公司

設計集人於1999年時在香港誕生,在深圳亦設有分公司。我們是訂製產品、傢俬和空間設計師。

我們因應客戶的需求,設計出別樹一幟的設計方案。與客戶的溝通對我們的設計過程特別重要。通過了解他們的市場對象、對手,和品牌基因,我們創造出顯著每一個品牌的特徵和故事。從每一個個人化的空間、產品和傢俬的設計,到物料的選擇,每一項細節都深蘊恆久的意義和美感。

我們的設計風格偏向簡約主義:我們不以浮誇的豪華設計特圍而出,而是以突出每個項目的實際功能,和像指紋般獨一無二的格調和故事為目標。每個空間、每個產品,和每具傢俬都能和它們的用家產生一種協同效應。設計的目的不單是實現功能,而是以設計的語言使用家與物件產生共鳴。當物件對用家變得有意義時,它不再是一件死物,而是一名在每段人生故事中的角色。

我們製造物件,設計事件,創造時刻。

理念

簡約主義者。
如果可以低調,就不需要高調。
如果可以簡單化,就不需要複雜化。
如果物料擁有與生俱來的內在美,它的潛質應該被發掘和被欣賞,而不是被過度的裝飾所掩蓋;它不需要被炫耀。

我們使以幾何圖案的和抽象的概念從雜亂中提取統一的規則和原則。我們以簡約主義來描述複雜的問題;以抽象主義發現問題背後的一體性。

細節愛好者。
我們重視看似微不足道,但其實不可或缺的細節。我們喜歡為每個空間加添獨特的訂製細節。對我們來說,細節就像點彩畫中的色點:每色點的顏色、形狀或大小都不同,但當它們被放在一起時,它們形成了一個整體的印象。這仿如中國傳統水墨畫中筆觸的使用,每一劃都是表達微妙情感的基礎。從宏觀到微觀,我們設計的所有細節都同等重要。

我們欣賞物料的精緻之美。我們關注物料的線條、圖案和顏色。不論是大理石、木材、塑膠還是金屬,沒有材料對我們的設計來説是太簡陋的。我們善於勾劃出並強調每種物料的自然和內在美。

共鳴。
當設計無法以語言來表達時,我們會在設計中暗示它背後的意義,勾起使用者情感上的共鳴。純粹的功能主義是膚淺的現實主義。當一個設計與你產生共鳴時,它不僅僅是一件有用的物件——它成為一種有意義和個人化的寶物。

現實的浪漫主義者。
我們善於發掘物質𥚃的靈性。我們以現實的選擇來表達浪漫的概念。我們選擇實事求是來實現我們的理想。我們發現完美中的不完美。

我們是功能主義者、極簡主義者,和現實浪漫主義者。我們既感性,亦理性。

團隊

林偉明
區翠
歐陽明佳
張星
盧楚曼
王基
彭燕芳
楊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