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设计集人于1999年时在香港诞生,在深圳亦设有分公司。我们是订制产品、家私和空间设计师。

我们因应客户的需求,设计出别树一帜的设计方案。与客户的沟通对我们的设计过程特别重要。通过了解他们的市场对象、对手,和品牌基因,我们创造出显著每一个品牌的特征和故事。从每一个个人化的空间、产品和家私的设计,到物料的选择,每一项细节都深蕴恒久的意义和美感。

我们的设计风格偏向简约主义:我们不以浮夸的豪华设计特围而出,而是以突出每个项目的实际功能,和像指纹般独一无二的格调和故事为目标。每个空间、每个产品,和每具家私都能和它们的用家产生一种协同效应。设计的目的不单是实现功能,而是以设计的语言使用家与物件产生共鸣。当物件对用家变得有意义时,它不再是一件死物,而是一名在每段人生故事中的角色。

我们制造物件,设计事件,创造时刻。

理念

简约主义者。
如果可以低调,就不需要高调。
如果可以简单化,就不需要复杂化。
如果物料拥有与生具来的内在美,它的潜质应该被发掘和被欣赏,而不是被过度的装饰所掩盖;它不需要被炫耀。

我们使以几何图案的和抽象的概念从杂乱中提取统一的规则和原则。我们以简约主义来描述复杂的问题;以抽象主义发现问题背后的一体性。

细节爱好者。
我们重视看似微不足道,但其实不可或缺的细节。我们喜欢为每个空间加添独特的订制细节。对我们来说,细节就像点彩画中的色点:每色点的颜色、形状或大小都不同,但当它们被放在一起时,它们形成了一个整体的印象。这仿如中国传统水墨画中笔触的使用,每一划都是表达微妙情感的基础。从宏观到微观,我们设计的所有细节都同等重要。

我们欣赏物料的精致之美。我们关注物料的线条、图案和颜色。不论是大理石、木材、塑胶还是金属,没有材料对我们的设计来说是太简陋的。我们善于勾划出并强调每种物料的自然和内在美。

共鸣。
当设计无法以语言来表达时,我们会在设计中暗示它背后的意义,勾起使用者情感上的共鸣。纯粹的功能主义是肤浅的现实主义。当一个设计与你产生共鸣时,它不仅仅是一件有用的物件——它成为一种有意义和个人化的宝物。

现实的浪漫主义者。
我们善于发掘物质𥚃的灵性。我们以现实的选择来表达浪漫的概念。我们选择实事求是来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们发现完美中的不完美。

我们是功能主义者、极简主义者,和现实浪漫主义者。我们既感性,亦理性。

团队

林伟明
区翠
欧阳明佳
张星
卢楚曼
王基
彭燕芳
杨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