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品牌展厅
办公室
2008

编织空间

这个位于东莞,中国的项目是为一个年轻时装品牌设计的多功能工作室,这里原本是旧制衣工厂,现改造成时装品牌2% (加减乘除有限公司) 的集展示厅、办公室和会议室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工作室。

这个项目灵感来自「织布」:不同的布料都由细线用不同密度和织法所织成,同一种线可以编织出不同样式的布料。我们运用特制成型的铝型材作为墙板的基本组件,通过不同密度的组件制造出不同功能的墙:首先,外墙是由铝型材紧贴排列,成为外观简约的密封墙体。

其次,在办公室,会议室及展示厅之间的墙,采用同样的物料,但改用较低密度组成,令每个区间之间的墙呈半透明状态。由于该品牌采取加盟制的销售模式,我们相信半透明的墙可减少不同功能区之间的空间阻隔,从而促进加盟商与设计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这个设计的基本组成元素采用的物料都相对便宜,如水磨石,角铁等,保留了制衣工厂原有简朴味道。然后在此基础上再加入一些光滑及精致的元素,如大理石楼梯,水晶吊灯,为这里带来现代感的同时,也成为此空间的视觉亮点。换句话说,我们的设计是希望保留普通的工厂本质的基础上,融入与品牌理念一致的潮流特色,赋予品牌新的美学价值并使这在价值空间中得到提升。

项目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