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品牌展廳
辦公室
2008

編織空間

這個位於東莞,中國的項目是為一個年輕時裝品牌設計的多功能工作室,這裡原本是舊制衣工廠,現改造成時裝品牌2% (加減乘除有限公司) 的集展示廳、辦公室和會議室等多功能於一身的工作室。

這個項目靈感來自「 織布」:不同的布料都由細線用不同密度和織法所織成,同一種線可以編織出不同樣式的布料。我們運用特製成型的鋁型材作為牆板的基本組件,通過不同密度的組件製造出不同功能的牆:首先,外牆是由鋁型材緊貼排列,成為外觀簡約的密封牆體。

其次,在辦公室,會議室及展示廳之間的牆,採用同樣的物料,但改用較低密度組成,令每個區間之間的牆呈半透明狀態。由於該品牌採取加盟制的銷售模式,我們相信半透明的牆可減少不同功能區之間的空間阻隔,從而促進加盟商與設計師之間的溝通與交流。

這個設計的基本組成元素採用的物料都相對便宜,如水磨石,角鐵等,保留了制衣工廠原有簡樸味道。然後在此基礎上再加入一些光滑及精緻的元素,如大理石樓梯,水晶吊燈,為這裡帶來現代感的同時,也成為此空間的視覺亮點。換句話說,我們的設計是希望保留普通的工廠本質的基礎上,融入與品牌理念一致的潮流特色,賦予品牌新的美學價值並使這在價值空間中得到提升。

項目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