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迪有限公司
辦公室
2010

答案之門

雷迪有限公司宗旨是為顧客提供地下管道探測的流程設計及方案的顧問任務。我們希望這個設計能反映出這家企業獨特的商業本質。

先從門口說起,大門門框嵌有一條燈槽,喻示了這束光線會為你帶來問題的答案。進入辦公室後,一條狹長的走廊作為會議室和工作室之間的過渡區域。陽光照亮了走廊的兩端,引領你至辦公區的方向。與陰暗的大堂及走廊形成對比,工作區域則營造出一片柔和、簡潔和明亮的氛圍,象徵著客戶在得到這間公司的幫助後成功解決問題的光明前景。

辦公室內的牆體,工作臺和燈槽都是為這項目而特別設計的。隔牆和燈槽的造型參考建造及工程上常用的波浪形金屬坑板,作為反映這公司的性質與建造業的關係。除外形外,其實牆體特別做出實體墻、半通透及通透的效果以配合不同房間的私隱度要求的。

還有,鋸齒形的燈罩能反射出更平均及柔和的燈光效果,有利於員工在臺上使用電腦或工作。

總的來說,我們對這些設計細節的重視,是想讓人們產生一種如尋到寶物時那種“發現樂趣”的感覺。這種對於細節的執著,亦能反映出這空間的使用者作為專業的顧問,能為其客戶提供更高層次的專業服務。

項目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