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ROOM
餐厅
2015

摄影师 : Matteo Carcelli, Becky Tsang
品牌形象设计 : CoDesign

1
2

古时罗马帝国的元首在战役取得胜利后,会把被征服的国家里光鲜亮丽的大理石运到城中心内,建构金壁辉煌的皇宫和战事纪念碑。他们花尽心思把无价的建筑物料弄到手中,创造了超越时代的经典建筑。

现代人并没有罗马帝国元首的财力和人力去取得无价的物料,但这不代表我们不能以平平无奇的物料去建构别树一旗的建筑物。

在很多人心目中,我们从小所吃的菜式 — 如父母、亲戚、或老爷奶奶所煮的 — 是最好吃的。即使他们跟别人用的食材大同小异,他们所煮菜式的味道并不会一模一样;反而,他们的煮食习惯和个人喜好会令菜式各别具一格。

我们随着这个创作的原则去建构SILVER ROOM。即使我们使用的物料是平平无奇的木丶塑料丶大理石和钢,我们以不寻常的方法去处理和排序它们,使餐厅变得特别。

餐桌以来自大自然的大理石和木组成,与人工制造的不锈钢椅子对映成趣。

餐厅内以钢造的雕塑,是模仿花落凋零后所剩下的树枝和树干而组成,令人感觉凄美。

3

天花和墙壁都是由一层一层的半透明磨砂塑料所切成。白天时,餐厅的窗门敞开,让阳光照射进室内。天花和墙壁闪闪发亮,餐厅彷似一个充满空间感的堡垒。白天时,光是餐厅内的主角。

黑夜间,餐厅地板与墙之间的嵌入式灯所发的暖光,和黝黑的室内产生微妙的变化。餐桌、椅子和雕塑的影子在半透明的墙身和地板上翩旋,诗意沛然。夜间时,影子是餐厅内的主角。

物料与人的相遇下会产生变化,因为物料会因为人在运用它们中的不同过程,被赋予一种新的意义;比如一位出色的厨师得到一种特别的食材后,一位画家得到一些颜料后,一位音乐家学懂了音符后,运用他们独有的创造力把这些材料创造成新的艺术品。建筑和煮食、作画和作曲其实异曲同工;因为人的创造力和无穷想像力,每个建筑物会有自己独立的味道,每组物料结合后会产生独有的感觉。

项目细节